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团子突然翻出来FW的上古细节问我问题,导致我又想说OC们的车轱辘话。

虽然总是被包括自己在内的亲友们吐槽是黑心烂肺捅刀选手,但事实上我对自己写出来的东西母题定位,总结一下大概是「现代童话」。

核心有以下几点:

-一群各有天赋(广义)的人。

-相互信任。

-解决/或者没解决一些问题。

-大笑的力量。

如果仔细回想,就会发现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在写同样的东西,我不断试图突破写作技巧和内容探索上的舒适区,但这个核心母题是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改变的,也是我之所以能自high到现在的原因。

两人圈OC不说啦,两人圈OC几乎每个人我都能写出十万字小论文(卷姐:哦??有本事你写???),不了不了。

说回FW,FWI是「神明的童话」,FW2以及2.5是「怪物的童话」,FW4是「人类的童话」。所谓童话,就是人们都不会失去笑容的世界。个人意志和选择毫无意义的人可以吗?做了极端错误的选择的人可以吗?真正善良,心怀希望的人可以吗?可以,可以,可以。

重要的并不是传统意义的HE,这一点FW一样,其他两人圈的OC也一样。我们让大家经历失败,痛苦,背叛,死亡,每个人手握一尺厚的黑历史,能力越大结局越惨,阵营越好摔得越狠。但是,但是,我也要全世界的数码宝贝都来了,我要一群人跌跌撞撞地前进,胜利或失败都无法把他们分开,也无法夺走大笑的力量。当深渊凝视着你,你也凝视回去,并且还是通过反物质狙击步枪的瞄准镜凝视回去。

其实我也没想到,虽然FW的性质导致似乎都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回头再看居然每一段故事可以都用一句话简单总结。

也许这段旅程遇到的所有人都已经在最初落笔的时刻就终将注定,那之后,大家都顺利的相遇了。

(然后FW3是社畜企划主的童话)(什么玩意)

(从每年干架的结果来看,人类赢了!!)


评论 ( 17 )
热度 ( 4 )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