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说好想要给FW124的三个Servant也论个鹅。但思考起来,英灵好像就没办法用理论模型来论,不然就又变成独孤九剑打六脉神剑,原子崩坏打幻想杀手,“我发现了你宝具模型中的一个奇点”,正说反说怎么都有理。

但要说论战绩吧,就会出现下面这种情况……


你看,三届FW里大家的对手总结如下。

-北欧主神LOKI:希腊的英雄,日本的神,阿萨辛的祖宗,北欧的神

-忍者之神服部半藏:印度的神,北欧的神,能打神(字面意义)的仙人,日本的神,中国的武将

-人类科学家麦克斯韦:意大利的黑手党,中国的武将,法国的革命家,地狱的狗,北欧的蛇,黑死病(……),日本的蛇,彗星(……),圣堂教会……


……男神你都跟什么玩意儿打了五五开啊!人类科学家活着真是太不容易了!

当然,精确到具体细节,还是多少可以比较一下的。比如战斗对Master的损耗,班比和男神要以凡人之身达神之领域,强行跟这一群稀奇古怪湿生卵化的对手五五开,就难免导致梅恩和艾迪亚斯以医院为家,吐血简直是家常便饭,受的伤可以开一个博览会。相比之下LOKI和奈克瑟斯这小混蛋组就轻松得很,从头到尾一直春游,先狗了再说,狗出事儿了就跑,妥妥的一个薛。

而班比和梅恩组就棋差一招,每次都先狗了再说,狗出事儿了就……啊就没跑得了呗。


如果他们三组正儿八经混战一场,那么我还是看好小天使和男神这一组万能的五五开。所谓至高的智慧与良善者必有其锋芒,这个道理跟小李飞刀的必中是一样的,本质是作者心中的因果律武器,担负着“人类的希望必胜”这样的母题愿望,就像在达弗尔蒂港面对黑死病的时候那样。

也许并没有那样简单,也许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胜利”,也许干脆就没有什么“真正的胜利”,但还是那句话,“面对恐怖的对手和无尽的黑暗,跌跌撞撞、又笑容满面地走向更好的未来”这样的希望,永远不会彻底的输掉。

当然我说的这种片儿汤话放到剧情里还要看具体情况,你们随便一听就行了,担负着人类最后防线的沈剑心不还是输给WEST了嘛。


除去这点不谈。

班比打不过LOKI应该毫无异议,考虑到同为十二主神之一的芙蕾雅把他打成什么样了,就请我们的阴影之王自己咬着牙回忆一下。即使加上Master的辅助……那人家的Master是你Master的老师,从魔术到计谋到心智全面碾压,啊这个事情就变得很尴尬,很找不到翻盘赢面。

班比和男神,事情就会变得有点复杂,论格斗水准、战斗意识和杀戮历练,班比显然要强于360(博尔吉亚),男神决计不可能在1v1的单打独斗中讨到半点便宜,靠幻术和灭灯隐蔽的话……呃,“在黑暗里跟忍者之神玩躲猫猫”这种事哪怕只想一想就是对男神组智商的侮辱了。但另一方面,班比非常擅长的,对于“神秘”和“妖鬼”的封印对男神效果也有限,你跟一个靠着发paper进英灵座的人谈神秘和传说它就很不合理。总而言之,这可能会是一场非常有来有回,涉及多方面综合素质考评的战斗。

顺带一提,在讨论班比的时候我们默认不走到开固有结界这一步,毕竟这玩意就像马亲王的陨石,像格林德沃的老魔杖,你就不能轻易拿出来,拿出来就无法回头,绝对要一换一的见血,没有商量的余地,不管你是谁,必须同归于尽才算完。

男神和LOKI,那这还真不能这么硬比,这小混蛋的二闺女都要男神加教主加小毛老师三人一起才能打……但要说男神完全就没得打嘛倒也未必,首先小混蛋的对神宝具对男神完全无效,啊对不起我们真正的科学侧就是这么刚正淳朴这么硬核,其次小混蛋如果换三个孩子出来,那么大儿子二闺女都怕雷电,这方面男神还要对你大侄子表示一下感谢。至于小闺女嘛……那小闺女是死神啊,这没道理好讲啊,出来那就没辙了好吧,男神就只剩下最后一招就是呼唤达弗蒂尔复联集合了呗……


另外,非常有趣的一点是。从人生履历、思考模式和处世态度来说,无论是奈克瑟斯,还是LOKI,还是班比(真实模式),还是梅恩(连环杀手模式),都好像,还蛮难获得男神的好感的……


说着我还真有点想搞搞这三组大混战了是怎样……

不我不想。




评论 ( 5 )
热度 ( 5 )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