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打卡华科比赛 6/17!


全套的整体设计思路:考虑到不同语言之间的天然间离感,以英文版标题作为“图像”用以封面设计,并用标题字母的变化作为书籍内容的概念化提炼显现。整体风格以简洁大方为主。


《气候变化》(Climate Change《核能》(Nuclear Energy

气候变化设计思路:

这个a怎么长的那么像企鹅……

咳,将Climate设计成融化后退的雪线,表达出气候变化的概念。同时,Change的a化成高度概念化的企鹅,象征“变化”对生物的影响。整体配色则选用了清晨的天空和反射洁净冰雪的雪青色。


核能设计思路:

核能这本设计的不算特别满意让我藏到里面去

将Nuclear的U设计为核能的核心元素U-235,同时高度概念化地展现出“中子轰击原子核产生裂变链式反应”。而U在裂变过程中逐渐字形翻转变成Energy的N,显示出对裂变能量的利用。

在整体配色上,考虑到核能的力量与威慑并存,选用了比较严肃的炭黑色。同时以核反应堆点燃时的冷却池的蓝色作为点缀配色。没有选用比较常见的「黑+黄」核辐射警示配色,也是因为本书内容主要涉及到对核能的正确认识而非一味恐惧。


P1和P2是《气候变化》平铺概念展示,其中P1是带腰封版本。

P3P4是设计展示。

P5和P6是《核能》平铺概念展示,其中P5是带腰封版本。

P6P7是设计展示。


系列相关:

《生物入侵》

《ADHD》

《海洋污染》

《阿兹海默症》

评论 ( 10 )
热度 ( 20 )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