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档案不存在”

(特别鸣谢方总,这个沙雕crossover的关键灵感来源于他。)


——————————————————

文档记录#19-055-127BXE

日期: ██-██-19██

备注:#19-055-127BXE调查组成员R.S曾经成功进入过SCP-055的房间去查清SCP-055的外貌,和某程度上,项目的特性,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交互。由于055的异常性质,该记录也与其他关于SCP-055的科学记录和档案一样已被遗忘。

 

(记录开始)

研究员R█████:(细微的杂音,清喉咙声)……好的,我进来了,我在里面了,这儿可真安静。要求是尽可能清晰、完整、巨细无遗地描述房间里所有的……嘿对着录音笔自言自语感觉真蠢,让我先发一点牢骚,上头甚至拒绝告诉我项目编号和任何有意义的事项,他们只是告诉我这调查“绝对安全”,天啊,我看起来像个好骗的D级人员吗……

 

[此时录音中出现未知男性声音,中等音量,悦耳而清晰,可被分辨为人类变声期后青少年音色]

 

SCP-055:……你好?

研究员R█████:哦!操!什么东西!

SCP-055:好吧,我可真是一点儿都不觉得意外。

研究员R█████:(机械碰撞声)操!别动!呆在那儿别动!

SCP-055:冷静点,我确定枪对我没用,而且我不会伤害你。

研究员R█████:嘿我不确定你们想在录音里听到什么,但这房间里有一个会说话的,呃,金龟子吗?我对生物分类不太行,总之是某种甲虫,白垩色,身长是30cm……大概?

SCP-055:我是“独角仙55号”,据此,你们给我的编号是SCP-055。

研究员R█████:什么?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我想这个编号应该是空的,我们从来就没有过55号项……哦,不,等等,等一下,你,你不是圆……

SCP-055:(叹气声)是的,我不是圆的。每个人都要跟我说这个,这句话是写在你们的员工手册上了还是怎么的。

研究员R█████:我不敢相信,055?这是一项055任务?而他们什么都不告诉我,只给了我一根录音笔?

SCP-055:这很正常。更多的研究员、安保人员、甚至清洁工,他们只是偶然从档案堆里发现“一些怪事”,或者突然发现“一间似乎没打扫过的房间”,然后就走了进来。我可以跟你打赌,你的项目负责人也早都忘记派你来这件事。

研究员R█████:等等……很奇怪,我感觉……不太好。

SCP-055:这也很正常,你已经坚持集中注意力了……有一分钟吗?

研究员R█████:(摆弄器械的声音)录音笔走了……1分45秒。

SCP-055:大多数情况下,一般人集中精力与我进行交流的时长是3到7分钟不等,你已经浪费掉自己很多时间了。

研究员R█████:什么??那接下来我会死吗?

SCP-055:不,完全不,可能是我的用词让你产生了误会。你只会突然对任务失去兴趣,像单纯地走错了房间一样漫无目的地转几圈,完全无视我并离开,之后把门关上,精疲力尽并忘记你来过收容间。相信我,我见过很多次。

研究员R█████:所以,我懂了,055,这就是你的异常性质,你是一个逆模因生物?

SCP-055:事实上,从没有人成功给我解释清楚过“逆模因”是什么,我不是很清楚它的确切定义。但我觉得那不对,构成我的,用你们的话说,异常性质是……[响亮嘈杂的白噪声]


[疑似数据损坏,持续零点八秒后录音恢复]


研究员R█████:呃,你是指,暗物质?

SCP-055:(细小物体敲打坚固表面的声音)不,不是。这很难解释,但是听着,在我这里,这个词的意思是“这个世上不存在的物质”,不是“理论上也许应该存在但还没发现”之类的概念,是真正不存在的物质,是现实的补集。所以,这种性质不可能被正向描述,只能通过否定进行极限接近。

研究员R█████:……打断一下,055,我真的感觉不太好,我强烈地产生了随便干点什么都比在这浪费时间强的念头……(反复拨弄录音笔产生的咔哒声和细小杂音,杂乱的脚步声)……我意识到这是不对的但是……

SCP-055:噢是的,这是你的,或者说人类思维共同体的一种保护措施,或者说防御机制。任何确实理解了“我是世界上不存在的物质”的人,紧接着就会意识到“我正确实存在于现实世界里”这个事实,由此产生的认知矛盾会对现实稳定性产生侵蚀。所以我不该也不能存在,不该也不能被认知。这也是我来到这个宇宙之后才意识到的一个大问题,这之前我从未被此困扰……

研究员R█████:慢着,停,你刚刚说,来到这个宇宙?

SCP-055:我来自平行宇宙,这个词对你们来说应该并不陌生。产生这种平行现实粘连虫洞效应的原因是未知的,根据我的推测,有很大可能与,按照你们的定义,一个布鲁斯特级神性存在造成的现实扭曲效应有关。

研究员R█████:你的回答……(停顿)从刚刚开始,非常全面,有逻辑,并对基金会展现出了相当程度的熟悉……这样的对话,还有这些问题,你是不是已经回答过很多次了?

SCP-055:是的,有也许……五十?一百?总之很多份调查记录、采访、科学记录与我有关,我想从中可以完全拼凑出我的异常性质和来历。但是就像我说的,由于当前现实的防御机制,它们不会被想起来,也没办法被研究。你的这份录音也会一样。

研究员R█████:不不不不,055,上头叫我来做这个肯定是有原因的,我不可能什么都不挑战就认输,覆盖足够多方面的问题存档一定是有意义的,首先,我不会再重复那些我很好奇,但肯定有人问过的问题了……那么,好的!试试这个,你的这种“类逆模因”异常特性,在原本的平行世界里为什么不起效?

SCP-055:首先,很遗憾,这也不是个新问题。然后,答案是,我不知道。

研究员R█████:你不知道?

SCP-055:是的,我不知道。在原本的平行世界里,人们对构成我的异常性质抱有理所当然的态度,毕竟我是个超能力者。

研究员R█████:……(什么液体喷出来的声音,录音笔掉落的声音,笑声)抱歉你是个什么?

SCP-055:现实扭曲者,如果这样会让你好过一点的话。

研究员R█████:不,不是指这方面,小X-man,我没有恶意但是……比起超能力者,你比较像咬了彼得帕克并让他产生超能力的那种东西,说真的,如果你有个人形可能会更有说服……(重物翻倒声,清脆的碎裂声)我操!!!

SCP-055:如你所见,我确实有。以及,这也不是个新问题。包括这种形态改变的原理,我是否算是人类等一系列细节,也不是新问题。

研究员R█████:(几秒钟的安静,叹气声)……我已经没可能问出什么新鲜东西了是吗?

SCP-055:我不意外,基金会的聪明人实在太多,你肯定不是第一个。

研究员R█████:可不是吗,我就是个普通研究员,基金会里一抓一大把。也许是你的异常特性,也许我确实是这么想的,这任务也许真的没有什么意义……不不不,冷静,保持专业,保持专业,对不起……噢好吧,055,你的预言可能是对的,我想我大概出了门就会忘记这件事,然后不小心把录音笔掉进抽水马桶……(拍击桌子的巨响)嘿!等一下!我突然有个灵感!

SCP-055:……有关抽水马桶?

研究员R█████:忘了马桶吧!听着055,我假设你的理论真实可信,那么对话在一段时间之后变得无法持续,是因为我们一直在谈论你!你的物理性质、本质、行为和起源,这些玩意都跟现实有矛盾,你不能存在,所以我们不能谈这个!

SCP-055:没错,这显而易见。

研究员R█████:所以我们可以聊点别的?天气?你想知道今天的气温吗?哦不这听起来太英国,要不谈谈基金会?哦不不不这更不行……要不,聊聊我吧,或者聊聊我的女朋友,安娜,世界上最好的女孩儿,她有双漂亮的绿眼睛,就像你一样。

SCP-055:呃,谢谢,但我完全不明白,这没有意义?

研究员R█████:对基金会,或者研究你的性质肯定没意义,不过,按你的说法,那些有意义的资料也都堆在不知哪儿,没人去管它们,所以有没有意义根本不重要。我确定这个思路是对的,也许我们可以一直闲聊上几个小时,反正出去之后我脸上肯定会带着经历过记忆删除的白痴笑容,没人知道。

SCP-055:……(短暂的寂静)

研究员R█████:拜托,说点什么,你盯着我让我很紧张……(清喉咙的声音)好的,天啊,没错,“和SCP项目闲聊”的确是个够蠢的想法,连SCP项目本身都这么觉得。055你得保证这录音绝对不能被听到,不然我的工作,一切都完蛋了,我打赌我会被调到某个地图上都找不到的偏僻Site,或者被派去清理大羊驼拉里。但是,你真的不好奇?

SCP-055:好奇什么?

研究员R█████:外面,这个世界。基金会的外面,你不想离开吗?该死我在说什么……

SCP-055:意识涣散,无法集中注意力,因为你的时间快到了。然后,是的,我不好奇,我只想回家,但再次产生完全相同的平行现实黏连虫洞的可能性从概率上几近于0,我对此几乎不抱有希望。次一级的愿望是,不要引起现实不稳定或大规模认知危害,所以我呆在这儿。

研究员R█████:你主动寻求收容?

SCP-055:是的,你们站在“守护”这一边,那么我们是一边的。

研究员R█████:哦,不,小X-man,基金会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这可不是超级英雄漫画那样的组织。

SCP-055:我也没有你所看到的那么简单,不过,这就作为即使不会留下任何痕迹,立刻就会被忘记的前提下,也不能说出来的“秘密”吧。

研究员R█████:……抱歉你刚刚说话了吗?我撑不住了,这事儿真的很没意义……哦不,不是,我不想说这个,我,我想错了,错误,交流的内容不重要,因为你既然存在,所以和你交流这件事本身就在影响现实,产生矛盾并触发所谓的防御机制……听着,异……异步研究协定,这样是错的,走不通,希望听到录音的人选择其他的方法。

SCP-055:很值得尊敬的努力。

研究员R█████:我很快会忘记是吗?

SCP-055:很难讲,你说不定会记得我不是圆的。但是,我对每个人都说过这句话,我更希望你们记得的事情。

研究员R█████:是什么?

SCP-055:我的名字是[滋啦滋啦的电流声]……如果有一天,[响亮嘈杂的噪声]………真的面临——

 

[嘈杂的电流声,白噪音,录音数据损坏]

 

(一段长时间的安静)

研究员R█████:……哦天!我,他妈的,我睡着了?我……我在这儿干什么?……(逐渐远去的脚步声)

(录音笔被捡起的声音)

(记录结束)



评论
热度 ( 6 )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