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童话故事

*在某一刻他们未曾转身背向对方在阴影中露出微笑。于是,那是在任何一个世界线都不曾存在的童话故事。



「嘿,埃德温,我做了个梦!」

金发的大男孩儿一骨碌从床上翻起来,抓起丢在床头一整晚,以至于忘记充电的手机。闪着不祥红光的指示灯让他短暂地皱眉,随即弹弹手指,于是那台濒死的金属又重新焕发出生命的力量。

他一边摸摸索索地从盘成一团的导线和电子零件中爬出来,一边用一套恐怕只有他自己和手机才明白的手势启动了远程视频通讯。这艰难的过程中,他捎带着扯落了堆在床头架上拼装到一半儿的不明金属碎片集合体(那玩意看起来就仿佛是莎布尼古拉斯和破碎之神生出的二女儿),并在地面上制造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小型雪崩。

「还记得吗,我们的那次圣杯战争。」

「我可绝对不会忘记这个。」

年轻的英国小绅士露出温柔的笑。他对趴在桌子对面,毫无淑女形象的女孩儿比出“艾迪”的口型,并迅速得到了天鹅公主的一个专属白眼。

又是艾迪,你跟艾迪结婚去好啦。

金橙色长卷发辫的女孩儿撇撇嘴,森林绿的眼睛里却毫无半点儿阴鹜,「我去拿苹果派!」

她蹦起来,旋风似地冲出了屋门,险些与擦肩而过的管家先生撞个满怀又丝毫不见慌张地笑着提起裙摆鞠躬跑远。

「我跟你打赌,埃德温,她会在你们的婚礼上踩到自己的裙子,然后摔进二十层高的奶油蛋糕——得她的十二个哥哥全部出动,才能把她从里面拔出来。」

埃德温无奈地叹口气。

「你们可真该对对方好一点儿。」

「想都别想,除非她向我的“Dalek”道歉!」

「公平点儿,是你的机器狗先和Griffin打架。」

「埃德温!」

金发大男孩儿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豹猫一样跳了起来,「你是要入赘到Ann的家族吗!」


他们隔着偌大的天空和海洋,通过光与电搭成的虹桥静静地对视,然后笑出了声,好一会儿才停下。

他们曾被燃烧着火焰和淤泥的杯子“征召”,冰雪的影子、自由的光和穿梭森林的明亮天风共同迎接了遥远星辰的灵魂,在群星的温柔守护之中,踏上荆棘与鲜血遍布的旅途。

诚然伤痕、痛苦与风暴如影随形,但当真正的家人们在泥泞中握紧双手,飘摇如风中之烛的希望终将化作照亮黑暗的太阳。


于是灾厄终将退缩。

善意终将胜利。

奇迹会点燃坠落于深渊之下的青焰。

凤凰会重生于梧桐树叶的灰烬之中。

而根植于心灵中的浓重黑夜,终将淹没于万丈光明之下。


「我梦到那场战争,不,也许不是那场,因为,」

艾迪亚斯抓着头发,把那些戳着脖子的金色蓬草揪成一小簇。该死,发圈被丢到哪儿去了?「我梦到我想干掉你,你也想干掉我,于是我对你实施了生物恐怖攻击,而你,将计就计把我丢去打圣杯战争。」

「呃,这可真是,很有想象力。」

埃德温可疑地抖了抖肩膀,艾迪亚斯觉得他忍笑忍得挺辛苦的,要当个绅士家主可真难,赞美移民新大陆。

「我赌我会赢。」

「不你才没有!好吧,我好像是死了,也好像没有,我不太……」

梦境和清晨的雾气是同样的东西,阳光所及之处它们开始退避消散,只留下模模糊糊的影子,「但反正,我确信,你也没赢。不过你大概是,」艾迪亚斯咂着嘴,「和Ann一起建立了什么可怕的魔术师帝国之类的……东西吧。」

「什么什么什么?你们说什么?这是什么大魔王夫妇的结局。我喜欢。」

金橙色的风卷了进来,发梢和裙角带着苹果派的香气,森林的小公主咧开嘴,凑到视频摄像头上给了金发男孩儿一个挑衅的眼神,艾迪亚斯抄起正转悠到他脚边的机械动能装置“Dalek”,贴到通话界面上回应一个呲牙咧嘴闪着电火花的“亲切微笑”。

「得了吧,Ann——」


他的声音被房门撞击墙壁的砰然巨响打断。

巧克力色卷发,夏日森林似的眼睛,已初具露纳科斯·林恩女士几分凛然风范的六岁女孩儿背着双肩包,拎着午餐盒,以女王般的威严凝视着他。

「艾迪。」

克劳诺菲尔扬着下巴,坚毅地戳了戳墙上的电子挂钟,「你要送我去学校,你说好了!」

「噢噢噢对,是,有这么回事儿,哦天啊!我得挂了……早安,午安,晚安,」

凛冬降至大难临头的神色从金发大男孩儿的眼睛里铺天盖地涌出来,他敏捷地跳出最后一层电线包围圈,这一次谨慎地没有把任何东西扒拉到地上。

他打了个响指,所有的电子仪器次第熄灭,幽蓝光芒映照之下如同外星指挥舰似的房间重新隐没入平凡无奇的人类世界之中。

「祝你们的一天幸福愉快。」



评论 ( 17 )
热度 ( 7 )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