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当我在聊跑团的时候我在聊什么。


我们刚刚欢天喜地HE通关了一个模组!weeee——

卷姐一如既往地放了大量的水,我并不为此感到羞愧。鉴于我们都认同以下观点:PC合乎逻辑的努力不该单纯地被一次or多次滑铁卢级的骰点失败否定(代价是这意味着我们也认同:超凡的大成功并不能毫无逻辑地完成惊天逆转,除非KP事先便如此宣言)。复盘整个模组,调查员们没有做出什么十分错误跑偏不可饶恕的判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丢盔卸甲来源于令人困惑的大失败——团队骰出的失败数量完全不符合统计学原理,好吧,严谨地说,非常符合样本数量不足情况下的统计学原理。

就是那么一回事,在COC里面对骰子女神你只有两种选择:双手离开键盘接受它,或者在拼尽全力后双手离开键盘接受它……而日程调配就不一样了,它没有拼尽全力那个选择。

具体到我们这一桌,全团调配好的跑团时间段极为有限且PL们因各种不可抗力神出鬼没(这里额外提一句,所以说社畜只能和社畜一起玩是有道理的,你总要选择适合你的团友,扪心自问,那种有全情投入不受干扰的大块时间跑团的人肯定是受不了我团的,估计尤其受不了我),很多盘逻辑和商讨行动的过程被播撒到日常非跑团时间,由上位PL抽空摸鱼进行。

这里就有了一个上位PL和下位PC的信息差的问题。我团PC,开局前只有一组前搭档设定为相识,其他都是陌生人,即使有开局遇险吊桥效应加成,互相获得信任并交换线索仍需要一定的RP时间——大部分时候我们没有这个时间,或者在这上面耽误了太多时间(无论是剧情内还是现实时间),这涉及到把握尺度,最资深的老玩家也不见得能每次都控制得足够好,以至于最后时间紧任务急盘逻辑和商讨行动,也就是所谓的「转场」和「衔接」部分都交给了上位,RP主要发生在「场景中」。

不是吐槽的角度啊,恰恰相反,体会上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一个详略折衷,把「所有人必须在KP控制下行动,推进模组剧情」的时间交给主要场景,转场的细节方面可以由后日大后日谈或者整理log乃至于聊天扯淡的时候用PC思路的角度补全。所谓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这词不用好像它也就不是那个意思,反正领会了就行。

另一个问题是苟和莽的平衡,过于小心导致我们差点把一个小毛巾炖了,那清水煮毛巾,天然去雕饰……好了收。不过现在想来,我仍然觉得当时情况偏重谨慎是可以理解的,没有手握剧本的情况下能完美精准把握苟和莽的PL我相信虽少但有,反正不是我们这一团老菜皮带小菜皮。至少最后结局还算是令人欣慰充满希望的世界大毁灭(不要信)。


所以第二部作者什么时候写好。等不及去东京奥运会给与田jojo加油了。

说起来蓝川同学也不是个多招人待见的性格,恐怕也只有松井受得了他「总之先制定一个计划,接下来具体执行的细节就交给松井来完成」,可能没退役的时候他一说「我有一个脑洞……」,松井就想跑吧。

另外一个毫无意义的彩蛋,他称呼特别擅长怼人的黑客就叫「黑客」,性质可能跟叫「喂」差不多,后来黑客头破血流坚持搞技术的真汉子行为震撼了他,就改尊称「雪野先生」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8 )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