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脑洞##分析#环游深海的公主们

注意:

以下全都胡诌八扯,歌词的所有荣耀和真实含义归于<化身孤岛的鲸>词作者本身。

我说的没有一个字是正常的,全是过度阐释。阐释的脑洞程度可以参见艾达公主和艾瑞斯公主……


————————————————————————

最近听了这个歌,感觉从歌词来看,这首歌有以下几个要素……


1.整个歌曲的主视角是一位蓝鲸姑娘(因为我听的版本是一个女声版,所以我先入为主地假设这是一位蓝鲸姑娘,其实性别无所谓啦),讲述了她遇到了一个能陪她在海洋中环游世界的人。

并且根据这一段「曾以为我肩头,是那么的宽厚,足够撑起海底那座琼楼」,这位蓝鲸姑娘应该拥有一些必须肩负的责任,所以我假设她是深海里面的一位蓝鲸公主


2.没有提到这个人的性别,根据最后一句「让你如同王后」假设这也是一位姑娘。在歌词中看出这个姑娘的特征是:唱歌非常好听(而歌声却温柔),性格温柔乐天(你与太阳挥手,也同海鸥问候),喜欢冒险(陪我爱天爱地四处风流)

同时,注意,下面这一点非常重要:从歌词中非常明显地看出,这个姑娘有能在海洋中自如生存的能力。

那么综上所述,我大胆假设,符合以上所有描述的这个姑娘,是人鱼公主爱丽儿


即是说,这首歌讲述了深海王国的蓝鲸公主和人鱼公主爱丽儿的故事。


可以想象,她们同为大海的女儿,一定是非常好的朋友,关系好到足以一起环游世界,而这些经历都是蓝鲸公主非常美好的记忆。

后来呢?

后来爱丽儿爱上了人类王子,为了变成人类即使失去歌声和鱼尾也在所不惜,但很显然她最后并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结局。

她再次(以人类之身)遇到了蓝鲸公主的时候的场景大概就是整首歌的最后两段,甚至于倒数第二段的叙述视角并不是蓝鲸公主,而是爱丽儿。证据是「你眼中有春与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这一句。作为不能上岸的蓝鲸公主,她也许能远远地看一眼山川,但绝不会遇到河流。

可想而知最后一段中的蓝鲸公主是多么的悲伤,她拥有一个国家,她甚至愿意让爱丽儿和她共同拥有这个国家,但她的王国没有陆地,而爱丽儿永远也不能回到大海里了。


那么这个故事最后怎么样了呢?

在歌词的第二大段的第二小段中其实早就有了答案。

「我有着太冷太清的天性,对天上的她动过情,而云朵太远太轻,辗转之后各安天命」

没有得到人类王子的爱的人鱼公主当然是在天亮之前化作了泡沫,成为了云朵,灵魂飞到了天空的女儿那去。

从此之后,各安天命。


是的这是个BE的故事╮(╯_╰)╭



最后上歌词原文给大家感受。

——————————————————————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
有着最巨大的身影
鱼虾在身侧穿行
也有飞鸟在背上停

我路过太多太美的奇景
如同伊甸般的仙境
而大海太平太静
多少故事无人倾听

我爱地中海的天晴
爱西伯利亚的雪景
爱万丈高空的鹰
爱肚皮下的藻荇
我在尽心尽力地多情
直到那一天

OS:“那一天,你来了”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首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你与太阳挥手
也同海鸥问候
陪我爱天爱地四处风流
只是遗憾你终究
无法躺在我胸口
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
把星子放入眸

—M—

我是只化身孤岛的蓝鲸
有着最巨大的身影
鱼虾在身侧穿行
也有飞鸟在背上停

我有着太冷太清的天性
对天上的她动过情
而云朵太远太轻
辗转之后各安天命

我未入过繁华之境
未听过喧嚣的声音
未见过太多生灵
未有过滚烫心情
所以也未觉大洋正中
有多么安静

OS:“直到,遇见你”

你的衣衫破旧
而歌声却温柔
陪我漫无目的四处漂流
我的背脊如荒丘
而你却微笑摆首
把它当成整个宇宙

你与太阳挥手
也同海鸥问候
陪我爱天爱地四处风流
只是遗憾你终究
无法躺在我胸口
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
把星子放入眸

你的指尖轻柔
抚摸过我所有
风浪冲撞出的丑陋疮口
你眼中有春与秋
胜过我见过爱过
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曾以为我肩头
是那么的宽厚
足够撑起海底那座琼楼
而在你到来之后
它显得如此清瘦
我想给你能奔跑的岸头
让你如同王后


评论 ( 2 )
热度 ( 1 )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