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人人都爱三国杀(四)

章四·暮春歌乐咏而归

 

 

·镜花水月无间道

要知道,大多数时候这一干文臣武将都很闲,总不能天天靠着八卦别人的私生活和聚众斗殴来满足心理需求。

作为军师,满足众人的精神文明需求还是很重要的,很显然这一点江东大都督做的就不错——他这两天正在跟貂蝉一起向大家普及 天黑请闭眼 这个游戏。

众人都绝非不通心窍之辈,凑过来的十多个人简单介绍下规则便地坐下来大杀四方……等等。

子明你去拿副扑克过来,抽身份用……呃,你拿的那是什么?

大都督转身看向斗笠阴影下笑的有些贼的吕子明,他手里正举着一盒……三国杀。

“我在淘宝上网购的。”

吕蒙耸耸肩,语气轻松愉快。

周公瑾扶额,这简直就是恶趣味。

“那就这样吧,这一轮一起玩的一共有……十六个人,四四八,抽到魏国是杀手,蜀国是警察,吴国是平民。”

周瑜一边说着一边飞快地随便从各种颜色里挑出足够的数目,两手交替洗牌流畅自然,无愧于自己赌神之名——在没开发天黑请闭眼之前他比较喜欢没事组牌局玩个滚子斗地主梭哈二十一点什么的,背牌猜牌一把好手,经常能把历史上与之齐名的诸葛孔明赢到被动空城。

喂,凭什么我们魏国是杀手~?

甄姬大姐头敲着桌子一脸坏笑。

——看着就像好不好啊……

其他人眼神先后扫过不紧不慢摇着折扇一脸微笑的郭奉孝,懒洋洋倚在沙发深处的司马仲达和一双贼眼滴流乱转的张文远,无奈扶额。

“大家都看好自己的身份了么?重复一下,魏国是杀手,蜀国是警察,吴国是平民——国士先生,你就不要参与了,不然对其他人太不公平,”分发身份牌的周瑜手一缩,让笑眯眯的圣光国士扑了个空。

“……喂,公瑾,你牌洗错了吧,混进来一张奇怪的张角。”赤壁的妖术师表情有些诡异。

“喔,忘了说了,那是法官牌,有劳你当法官啦,妖术师先生。”

 

“………于是,第一个晚上死掉的人是谁呢?”赤壁的妖术师刻意压低声音,声线鬼魅,营造气氛一把好手,坐的离他最近的大乔无端感觉一阵阴风刮过……

然后妖术师的手指向了坐在她身边的张角,“很遗憾,张角,请留你的遗言。”

被首杀的天公将军一愣,条件反射般将视线对准坐在他正对面的蓝衣身影,“司马懿!我没惹过你吧!”

无聊。暗黑军师冷哼一声,把头转到一边。

司马懿。妖术师重复了一下这个名字,张角这就是你的遗言?你怀疑司马?

“没错,我就怀疑他了,只可惜啊司马仲达,我只是个民而已,你意气用事,这一刀可是偏了啊。”

张角嘿嘿冷笑,言之凿凿似是断言司马懿是杀手一般。

妖术师广袖一摆,可以了,死人不要过于高调,老实儿去亡灵频道报道——仲达,你有什么想反馈……啊不,反驳的么?

这个无心之槽吐的够冷,司马懿怎么那么不想理他,“我都说了,这个指控十分无聊,余下的等轮到我发言再说。”

依照规矩,死者左手顺位第一人开始发言,大乔莫名其妙发现所有人都把眼珠子钉在了自己身上,慌忙摆了摆手,“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我只是个无辜的民,杀手们不要杀错人啊……过。”

“大乔你紧张什么?”顺位的黄月英阴森森地笑了一声。

“我没紧张啊……”大乔的表情不能再无辜一点了。

“嗯,我也是民,过。”月英无所谓地耸耸肩。

张文远眯着一双老鼠眼说我看看,看看下一轮再说,陆伯言笑嘻嘻的说对呀,第一轮嘛看不出什么,张角的遗言虽然有些道理也不能就这么冤死一个人,建议警察晚上验一下。

“客观的说,仲达确实有嫌疑,在毫无线索的第一夜杀熟是很不错的选择。”

司马仲达懒懒地一摊手,“说的有道理,奉孝,我应该第一个杀掉你。”

“……喂,别这样,我还没说完呢,承刚刚所说,甄洛的嫌疑显然也很大——”郭奉孝举起扇子挡住甄姬扫过来的凌厉目光,“但别忘了——显然所有人都知道,如果杀掉张角,以他和仲达平素表现,显然他会直接指认仲达,就算是指甄洛也无妨,这无疑对隐藏的杀手是很有利的,这样想来——”

郭嘉的折扇啪地一合,向斜前方一划,“恐怕我不得不在怀疑的名单中添上丞相和卧龙两位。”

“奉孝所言已经包括了我想说的,过。”

司马懿连头都没抬。

“仲达,你倒是积极主动点啊。”甄女神拍拍他的肩。

司马懿翻了个白眼,怎么着姐姐你想看我跟张角对命啊?

“哎我没这么说啊……好吧我谦逊低调的过了~”

“这么说,甄姬姐跳民?”貂蝉一扬眉毛。

“是啊,我可无辜了~”

“嗯……这话待考,待考,”绝世的舞姬微微一笑,“据我感觉,现在有嫌疑的——”

指尖在空中次第划过。

“首先,我很遗憾,仲达还是要排进去的,不能排除你故布疑阵的可能,然后是奉孝所说,二位诸葛先生……然后,是子龙。”

“……不你等会儿?”

包括表情凝固的赵云在内,大部分人都悚然了。这逻辑关系,从何想来?

“貂蝉这么说是有理由的,”吕子明抬了一下帽檐,“历史上……或者说三国演义上说过,黄巾军首领,天公将军张角是被赵云骂阵气死的。”

众人汗颜,这么考据派的理由还真就貂蝉能拉上关系,可怜赵云脸都绿了。

说来也是,赵云这人一向天然,让他骂个人比杀了他还困难。

这边貂蝉却露出诡异微笑,一双美目直盯了对面吕子明双眼,“子明,这么考据派的理由,一般人可能想出来么?你这么着急证明我的理论……可是为了多一个嫌疑人为自己开脱?”

吕子明按了按头上斗笠,“……你这不就想出来了?”

“对,所以我也是嫌疑人之一。”

貂蝉回答的淡定迅速。

“哎呀真麻烦,我不管我不管,分析这一大通,你们随便提吧,到时候谁票多我就添一票,我克己去了……”甘宁挠挠头,挤眉弄眼想了一会儿,终于摆摆手放弃了。

“喔?克己?你跳民啊?”大都督扑哧一声乐出来了,“你还会这么有水平的跳民?”

“喂公瑾你少看不起人啊!”

“岂敢岂敢,不过连别人能力都记不清楚的甘兴霸居然能如此淡定的跳吴国子明,那显然是手里有牌心里不慌了,我信,我信。”

“慢着,我质疑。”

太平道人的声音插了进来。

众人再次差点没坐住喷了一地,这还是生平第一次轮到妖道于吉质疑别人。

“……怎,怎么着?要质疑对了你还摸牌是怎么的?”

“甘主任,怎么那么巧老夫手里这张也是吕子明的卡片。”

于吉一只手按在倒扣桌面的身份牌上,表情一如战场上蛊惑他人无差。

“喂妖道,没人会信你的!我一向记不得别人的能力,怎么可能随便作假?”

周瑜在一边无力扶额,不以无知为耻反以为荣,甘兴霸这家伙,简直是东吴的污点。

“没错,但老夫听闻甘主任你之前与吕子明相见之时曾经闹下大笑话,还特意去了解了一下历史上吕蒙的生平事迹……所以想必记住他的能力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而且,吕子明的卡片上还有一句陈寿的评价,若你手里的卡片真实无误,你可以把那句话念出来以示清白——只要念出来而已,不用特别记得。”

甘宁冷不丁被于吉将了一军,瞪了一双眼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记不起来了吧?或者说……你根本不知道有这句话对吧?我们都是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卡片,自然不可能知道没见过的牌上写了什么。”

“妖道,你根本就是在乱扯吧?子明的牌上根本就没什么话,大家不要轻信!”

“吕蒙勇而有谋断,识军计,谲郝普,擒关羽,最其妙者——陈寿。”

于吉一字一顿。

甘宁张了张嘴,想说点啥,但一时间又想不出啥来反驳一下。

“好了好了,时间到,下面是投票时间,我们来……”

妖术师摆摆手,刚要按顺序说第一个嫌疑人的名字,就被突然而至排山倒海的“票甘宁!票甘宁!”的呼声打住了。

锦帆贼炸毛地跳起来去掐不但是领着喊,还喊的最大声的张文远的脖子,你小子给我闭嘴捣什么乱啊啊啊啊!

妖术师谨小慎微地开口,那个,还有没有人投其他人……我们民主一下?

民主结果是亡灵张角投了司马懿一票,而其他人都以极高的热情——包括玩的很理性的郭嘉貂蝉一干人等——投入到高喊“票甘宁”的汪洋大海去了。

一旁观战的圣光国士以手掩面做垂泪状,惨不忍睹,惨不忍睹啊。

抽什么风呢,赤壁的火神笑骂他一句。

 

于是顺应抵制拆迁的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在一片欢欣鼓舞红旗招展的场景中甘主任全票下线。

由于太欢乐了妖术师甚至差点忘了让甘宁留遗言。甘宁这个欲哭无泪。

“老子是好人啊就算我不是民就没人觉得我是警察吗?昨晚我验了张辽那个混蛋他是杀手!死警的话你们要听啊!!!”

那也得你真的是死警才行。司马懿冷冷地抛下一句。

甘宁咬牙切齿,司马仲达你等着。

对,你等着!

……张角,你好好在亡灵频道呆着行不行?

 

“好了,现在是第二个白天,大家睁眼。”妖术师拍拍手,继续装神弄鬼。

各种各样的眼神都盯住了他,看他能吐出象牙不成。

张角和甘宁的表情则比较扭曲,类似于一种一根鱼刺卡在喉咙里,吐不出来咽不下去——而这个时候你又偏偏听到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的表情。

赤壁的妖术师抬起一只手按在桌子上,等死亡气氛凝聚到最高点了,淡定吐出四个字,“黄初三年。”

正在喝水的貂蝉一口喷了出来。

大乔转头看旁边的黄月英,英姐,妖术师先生他怎么了?

月英也木然的摇头,不知道。

“……我知道了,我死了是吧。”张辽一只手扶额,像赶苍蝇一样挥挥另一只手。

“……辽抱病退吴将吕范。病笃,卒于江都。”

张辽翻了个白眼,诸葛孔明!你不把这句话说出来你难受是不是。

妖术师严肃地点点头,是,请留你的遗言吧。

张辽顺手从旁边陆伯言手里抢了个苹果冲着妖术师的脑袋就砸过去,妖术师随手打了个响指,苹果在半空被莫名的火焰烧成灰烬。

陆逊很无辜,“张文远……你不会自己从果盘里拿么,非要抢我的……”

张辽没理他,清了清嗓子开始说遗言,“首先,既然我死了,昨天甘兴霸这个胡乱指认我的混蛋基本可以坐实了是杀手,这样的话,于吉的嫌疑基本可以排除,他不可能亲手把自己的同伴蛊惑死,别的我看不太明白,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郭嘉啪的一声打开折扇。

“怎么了?”

“不,没什么。”郭奉孝以扇子抵着额头,“我只是在想,以前将军张文远之文韬武略,会不会做出自杀的事情?毕竟若这样做的话,甘宁的杀手身份便坐实了——也许他本来只是个可怜的暴民而已,若没错的话,投票的时候也是文远你领票的甘宁吧……如果这么想的话,于吉的嫌疑不但不能排除,反而十分可疑。”

“郭奉孝!”

“亡灵老实儿死着去。”妖术师不客气地敲了要蹦起来的张文远脑袋一下。

 

“奉孝,恐怕这一次我不能同意你的意见了,”陷在沙发里面的司马懿略带遗憾地摊手,“你所说的乍看似有道理,但实则毫无逻辑。你怀疑文远是杀手自杀,这简直是个笑话,第一个白天大家都看的很清楚,甘兴霸已经是强弩之末走投无路,没人会相信他临死乱咬的人真的是杀手——杀手自杀是高度内耗,除非在关键时刻用于扭转局势,绝不会轻易动用,显然形势完全没有到那样的地步。”

“所以?”

“所以,奉孝你很可疑,等下我会投你一票,就是这样。”

“其实……我有点怀疑诸葛丞相的。”大乔想到了什么似的,小心翼翼开口。

毫无疑问,她马上成了视线焦点。

西蜀的丞相摇着羽扇说大乔姑娘,你看咱俩无冤无仇的。

大乔摇摇头,我刚刚听到了。

听……到了?

在闭眼的时候,我听到了,以丞相为中心的那个方向——最多包括左边卧龙和赵云,右边公瑾——有响动。

“哇靠,这算场外啊!”

妖术师一把按下甘兴霸的脑袋,“亡灵不说话能不能憋死你?”

“就算大乔你耳音过人,也只是圈了四个人啊,为什么盯准了孔明?”黄月英摇头,似乎不太信服。

“因为……我听到了扇子移动的声音,准确的说,是扇子挥起的声音,移动轨迹是从下方挥到视平面。”

刚才没凝固的现在全凝固了,这什么聆听,大乔姐姐您是顺风耳下凡吧?

貂蝉到底是貂蝉,率先融化过来,“大乔姐姐,你的聆听我很是佩服,但按照游戏规则,这是不能作为指认方式的哦~相比之下,我觉得司马仲达说的更有道理些。”

“这么说,我的嫌疑似乎是要敲定了啊。”

“也未必,”一直把半边脸藏在阴影里的吕蒙忽然抬起头,“……大都督,你一直很低调嘛。”

冷不丁被点,周瑜有些愣神,怎么了子明,觉得我比你低调,抢了你的营生?

但今天吕蒙似乎是要不低调到底了。

推了推斗笠,吕蒙的话掷地有声。

我跳警,昨晚验了公瑾——你是杀手。

江东大都督面不改色心不跳,“子明,这就没意思了啊,我是不是也该跳个警?”

“……公瑾,这也太拙劣了。”

“不,我确实是警察,而你不是,昨晚也没有人验我,我和我的警同伴验了郭嘉……没错,正如司马仲达所怀疑,他是杀手。”

东吴的大都督表情平和语气淡定,从头到脚都散发着凛然而不可侵犯的光环,其气场就差没在头顶用灯光打出四个字:我是正义。

“如果你是警察,你第一天验了谁?”

“那你第一天又验了谁?”

“你不敢先说?”

“我先说就我先说,第一天晚上我带队验了甄姬,她是民。”

大都督一只手撑着下颚,歪着脑袋不紧不慢。

吕子明表情一变,“……我也验的甄姬。”

“看,假了吧,你说个别人也好啊。”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别掐了,总的来说还是郭嘉的嫌疑要大些么,”眼看场面有些跑偏,卧龙赶紧插了一句力挽狂澜,“票人要集中,不如我们今天先把郭嘉搞死,公瑾和子明都进分票,下一个白天让他们PK……这样怎么样?”

说的在情在理,其他几个人都点点头。

妖术师这个汗,你们真是相当的民主集中啊?都票郭嘉?

齐刷刷一片手举起来……好吧,吕蒙硬是没举手。

“喏,众望所归,奉孝你是最后一个遗言了,把握机会。”

魏国的先知把玩着手里的扇子,“……也好,我圈三个人,大乔、子明还有丞相,你们看着顺序剁……我不确定仲达是不是警察,但如果他们三个都死了,游戏还没结束,那就给我杀了他。”

司马仲达漫不经心地瞟了他一眼,多谢关心,我会活到最后给你看的。

 

“很遗憾,吕子明你没法进分票PK了。”

看妖术师的表情,实在找不出遗憾这个词写在哪里。

——当然,你也没有遗言了。

补充的这句话让吕蒙真的很想打人。

西蜀的丞相站起来,“我想现在很清楚的一件事情就是,公瑾显然是杀手无疑。”

“对不起?”

“怎么?公瑾,你还非要我跳警来宣布,我的警同伴不包括你?”

“丞相,我不知道你的身份,但我昨晚验的是卧龙,我们很幸运,他也是杀手。”

一双桃花眼的年轻贤者轻笑一声,公瑾,我本以为上个白天算是帮你说话,你就算拉人挡刀也不会拉上我。我如果是杀手,怎么会不坐看你和子明争出个悲剧来,而要奉孝去死。

“这不能算是个合理辩解的理由,郭奉孝太过高调,上一个白天无论如何都会被票死,那只不过是你的自保方法而已。”

“这话恐怕连你自己都不会相信。”

“没错,公瑾,你现在的行为恐怕只能用 负隅顽抗 四个字来形容,我再重复一次,我跳警,昨天让你逃过一劫,并直接导致了我们的警同伴吕子明的身亡,是警方的失误——我不会允许这样的失误再次发生了。”

周瑜无奈地摊开手,“哎呀,你们怎么跟商量好了似的,别这么针对我,我空城了……”

诸葛丞相笑眯眯地摇着羽扇,“……怎么,故人想要猜个花色么?”

大都督扶额叹一声我跳你西蜀丞相身份是警察毫无问题,而你先是跳警而后又要反间你身份怎么这样乱七八糟。

诸葛孔明呵呵一笑,公瑾你怎这样认真,只是一个玩笑而已。

“玩笑?以我对你诸葛孔明的了解,我更愿意相信你只是一个想要发挥余热冒充名侦探的乱民,只不过你的方向搞错了。”

半天没说话的甄姬御姐以手支着额头,其实我觉得公瑾还真不一定是杀手,他若是想要负隅顽抗,那干脆你们谁跳警指他他便还击好了,干嘛拉上“无辜”的人?

那甄姬姐便是怀疑我了?

没办法,我既然不怀疑公瑾,那便相信警察。

——其实我还是有点想投丞相来着。

大乔有些纠结地抓抓头发。

“那就投呗,民主,民主……唔唔。”

妖术师随手拿了个水果塞进甘宁嘴里。吃的都堵不住亡灵的嘴么?

常山赵子龙也在纠结,不管是卧龙,丞相还是周公瑾看起来都不像坏人啊,而且每个人说的都那么有道理……

“……都督,刚刚你和诸葛丞相的发言我都听了,可真是怎么听都好像你在抬杠一般。”陆伯言一边说话,一边咔吧喀吧啃着苹果。

“伯言你觉得我比孔明的信任度还低?我真的 好 伤 心 啊。”

——完全看不出哪里有伤心的样子。

众人纷纷将脸转到一边,以示自己不是故意跟这个人坐在一起,只是碰巧。

貂蝉思考了一下,“我也觉得大都督很可疑,他的话实在是太多了……虽然诸葛丞相也很奇怪,但是我觉得卧龙至少是好人没错。”

“……你们这么多人都觉得他可疑,老夫倒忽然不觉得了。”

喂,妖道,你根本就是个乱民吧。

“卧龙,你要这么说,老夫还非要投你一票不可了。”

英姐怎么看?

司马懿转头询问一直不发一言的黄月英。

很奇怪,我想再看看。

和我想的一样,现在局势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司马仲达,你得到的讯息应该比我多吧?

我不明白英姐你在说什么。

说白了,我觉得你不像坏人,你等下投谁,我会跟票。

多谢英姐。

“……哎呀,这次你们不搞集中制了啊,我数数看,票周瑜的举手——丞相,卧龙,貂蝉,陆伯言四人是吧,那票卧龙的呢?嗯……公瑾,子龙,甄洛,于吉四人?票丞相的……哇靠还真有?大乔你真是意志品质坚定!”妖术师点着人头忽然发现少了两个人,“月英,仲达你们两个……?”

“我和仲达都弃权,让公瑾和卧龙PK,我们想听听。”

“我重申一次,第一轮我验了甄姬,她是平民,第二轮验了郭嘉杀手,第三轮卧龙杀手,我不知道丞相是不是好人,但我现在十分怀疑伯言,他之前一直很低调现在突然冒出来说我的发言近似抬杠,我可以理解为是他不能再放弃同伴——如果之前甘兴霸死得不冤的话,那么杀手仅剩下两人,如果你们票死卧龙,明天票死伯言,游戏结束,就这样。”

“我确实很想跟大都督对跳警来着,但可惜我空有 奇袭 计谋,却无足够的讯息,如果你们非要冤死一个平民,我无话可说,我同意甘宁和郭嘉都是杀手,并倾向于大都督是第三位杀手,第四位杀手……我看不太出来,不过一定要我点一个人的话,不管怎么样甄洛和于吉已经的平民身份已经确定,在第一轮貂蝉说子龙也是嫌疑人之一的时候他的表情也做不得假,所以我相信他,我圈大乔和貂蝉其中之一,而且丞相也不是没有跟大都督故布疑阵的可能,完毕。”

“卧龙,我什么都没说你就圈我?你死定了!”

大乔杏眼圆睁,当即改票。

魏国暗黑军师却与不世出的才女对视一眼,点点头。

“我投给公瑾。”

“我也是。”

 

 

·假作真时真亦假

第四个白天到来的时候,大家明显比之前紧张了很多。

妖术师显然也知道这一点,越加恶劣地玩弄气氛,“大家不妨猜一猜昨晚上是谁离开了我们吧,提示一,此人乃名门之后,提示二,在历史上,此人被当权者猜忌逼迫致死。”

貂蝉在再次被饮料呛到之后正准备开口,妖术师一脸可怜巴巴的说貂蝉姑娘,知道你博学……能不能给我点成就感?

“名门之后,那显然不是老夫了。”

太平道人表示很淡定。

东吴的谦逊公子憋屈地眨眨眼睛,妖术师先生,你真的很无聊。

“……啊?死的竟然是陆伯言??”

赵云的惊叹冲口而出,其惊诧表情就好像他刚刚看到诸葛丞相吃了一只毛巾。

赵子龙是个好人。

一个有益于众人的人。

而且并不是一个很擅长思考歪瓜裂枣的阴招的人,所以在刚刚闭眼的时候,他心里已经默默给卧龙或者丞相——甚至是司马懿或者黄月英——念了悼词。

他完全不明白陆伯言突遭横死的逻辑摆在哪里。

“够了。”

司马懿叹息一声。

“可叹我居然到现在才明白你们这群杀手的真正行为模式,真是愧对我死去的三位同僚——不过到此为止了。”

此言一出,众人的脸上都转瞬闪过各式各样的表情。

“司马仲达,你是想说你是警察?”

“没错,我是警察,我的三位警同伴分别是伯言,子明以及张角——我必须得说,张角是一位优秀的警察,他在杀手误打误撞首刀就杀掉警察,十分不利的局面时候能用这样的方法掩护我,我十分感激。”

难得被司马懿如此不吝夸赞的张角七情上脸,想说什么但妖术师轻描淡写地用袖子扒拉了他一下,“都是死了的人了,还这么不经夸,别激动。”

“为了我的证言的可信度,我来重复一下四天晚上我们都验了谁——第一天晚上,甄姬姐,平民;第二天晚上,奉孝,杀手;第三天晚上,公瑾,杀手;第四天晚上,英姐,平民。

“其实我们一直最想不通的就是,明明奉孝是杀手,在子明跳出来诈公瑾的时候,为何公瑾不反指而是指向了奉孝——这曾一度让自信的子明认为他的判断错误,因此我们在第三个晚上才浪费了一次机会验证公瑾到底是不是杀手。而同样的事情第三天又发生了,我们怀疑的两个人——丞相,以及英姐的表现都很诡异,尤其是丞相,他跟公瑾是如此的针锋相对,而英姐一直到最后才跟我的票收了公瑾,因此这个晚上的票是我带人验的英姐。

“不过,在宣布伯言身亡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你们从一开始就没想要走白天引导平民的路子——你们所谓的自相残杀,不过是为了引出警察,然后在晚上动手。

“我必须得说,你们非常成功,抛开天命一般的张角首杀不提,子明和伯言都是死在这个套路之下……下一个就是我吧?不过你们来不及了。

“奉孝和公瑾都是毫无疑问的杀手,我现在就要赌被于吉蛊惑致死的甘兴霸也是个不走运的杀手——诸葛丞相,你就是第四个,也是唯一一个杀手了。

“大家相信我,票死他,游戏结束——或者再过一个晚上,游戏结束。只有这两种可能了……好了,我没什么可说的了。”

司马懿的发言造成了短时间内的寂静真空。

片刻后黄月英打破了沉默,“我相信司马仲达。事实上一直到上一个白天,我都还对他抱有怀疑,在卧龙和公瑾pk的时候,我曾说过他票谁我会跟票,但如果他当时票了卧龙,我会投给公瑾。不过现在我不怀疑了。”

西蜀的丞相缓慢地按下羽扇,“没有人想要听听我说什么么?我承认司马仲达后发先至的这一反跳着实精妙,几乎从根本上封死了我的反击可能性——尤其是他说出的其他三位警察的身份皆属实,而我随后发言若重复这个实情反而会加重嫌疑。但我还是要说,我的警同伴是张角,子明和伯言,我们第一天晚上验了甄姬平民,第二天晚上验了公瑾杀手,第三天晚上验了大乔平民——因为大乔姑娘的场外聆听让我不能信服,我一度怀疑这是杀手方的敲山震虎计谋,第四天晚上……我验了你,司马仲达——你是杀手。

“郭奉孝为什么跳出来我不知道,但很明显,和你说的一样,公瑾和奉孝的杀手身份不容置疑,如果甘兴霸确是杀手无疑,那么你就是最后一个杀手了,票死你,游戏就结束了。”

“……精彩,真是太精彩了。”

妖术师拍手赞叹。

“两位的逻辑都无懈可击——至少看起来如此,不知道其余各位该如何抉择?”

年轻的贤者摇头,哎呀,真是难以抉择。

赵云早已被双方的逻辑搞晕,决定跟卧龙的票——这无形中让卧龙感到压力很大。

甄姬作为被无数个真假不论的警察保了的质检合格,根基厚实无可撼动的平民,或者说乱民,在这种情况她当机立断投了场外感情票。

大乔扁扁嘴说我是平民还用你说?

貂蝉托着腮,这真是难办,虽然丞相说的不能说没道理,但我还是……相信仲达吧。

最后的结果是六比一,西蜀的丞相以压倒性的劣势被票死。

顺带一提投了司马懿一票的是赵云,虽然连卧龙在思前想后之下都投给了丞相,但善良的赵云还是觉得全票不太好看,象征性地民主了一下。

妖术师略为遗憾地摊开双手,喔,星陨五丈原啊……那么,游戏结束啦。

一边被妖术师先往嘴里塞苹果再塞橘子最后塞盘子的亡灵甘宁终于可以说话了,嗷的一声蹦起来,“哟吼~杀手胜利啦!”

一干人等表情各异。诸葛丞相无奈扶额,你看我早说过。

“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杀手们。”

在天公将军抓狂般的“谁是你的警同伴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这个该死的阴险的家伙……”背景音中,魏国的暗黑军师淡定站起身,衣袖一摆气度不凡,“魏将何在?”

甘宁刚想说话就被旁边张辽一把按住了,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是你。

江东的大都督把身份牌翻开,“虽然这一招有些险,不过看起来结果还不错,天命啊,呵呵~”

郭奉孝摇着折扇一语不发,甄姬有些讶异,你不是杀手么?

魏国的先知不明意义地浅笑,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杀手?

“嗯哼,没想到吧~?”

绝世的舞姬笑眯眯地站起来。

……我靠,真没想到。

张角跳着脚说我抗议,郭嘉这个暴民不按照规则出牌,帮助杀手,严重误导警方。这相当于五打四啊。

郭奉孝无辜地合上扇子,我没想帮杀手,我只是帮仲达而已。

甄姬一个不稳,从沙发上翻了下来。

大乔把整整一口水喷到了对面张辽的脸上。

卧龙艰难地将差点卡住嗓子眼的半口苹果咽下去……我靠,你能不能不要说的这么基?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