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修真宇宙文明基础定律

1.文明的诞生与进化不是必然产生的。
1.1推论:概率是文明诞生与进化的的第一推动力。
1.2推论:文明的诞生与进化需要足够长的时间。

2.宇宙中的概率是一个平衡守恒系统。

修真的起源:最初某个文明个体,掌握某种可量化的技术手段,将推动文明整体进化的正向反应概率转化为自身进化的正向概率,并加以维持。

修真的本质:正向反应概率理论上的无限叠加(在此理论中简称为“道”),追求个体进化,并在过程中不断地对抗由文明第二基础定律而诞生出的概率守恒系统(在此理论中简称为“天道”)。

由此推导出修真行为的特性:
1.不可逆性:一旦开始则无法停止,否则会被“天道”进行运算平衡,之前该个体所获得的正向反应概率都会被等量的负向概率取代。
2.文明互斥性:进行修真行为的个体与文明整体进化是互斥的。一个文明中,进行修真行为的个体越多,文明整体进化/技术爆炸的可能就会越低,反之亦然,文明整体进化程度越高,产生修真行为想法的个体/成功案例就会越少。
3.不稳定性:个体的极高正向概率叠加态随时有可能受“天道”的影响而进入衰变。

评论
热度 ( 7 )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