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FWIII-#教会组 Chapter0 平凡者无法触及的未来星空

※教会组又来了……是的教会组只是反应比较慢。

※有关33组退场的Servant。

 

一个人绝不可以让自己心灵里的火熄灭掉,而是要让它始终不断的燃烧。

 

金色鬃毛的狮子在踏入大门的时候踌躇了。

这当然不是祂第一次离开教会,毕竟这段时间祂都在四处奔跑,给更多的人送去并不祥和的消息——阿瑞斯的战车号角响彻这座城池的每一个角落,碾过天空的车辙带着鲜血和污黑的痕迹——但那些似乎不会对这座建筑产生半分影响和改变,灰绿色长发的年轻神父永远波澜不惊,更不用说那位“灵魂形态”(是的,小神灵显然以自己的方式理解着这种与祂存在的时代完全不同的技术)的神秘修女。

可这一刻……一切都和之前不同了。

光滑的理石地面被几乎能灼痛双眼的黄色取代,层层叠叠,纷乱而夺目,小神灵怀疑即使九缪斯女神站在这儿,也无法叫出它们全部的名字:金黄明黄橙黄赤黄藤黄落日黄昏郁金亚麻琥珀金茶榛子胡桃蜜柑萱草金丝雀向日葵——是的,向日葵

圆盘样的花朵热烈而喧嚣地争相缠绕在巨大的银白十字架上,流动颜料般的花瓣们随着空气的颤动扭曲舒展,尽情地向着四周彩绘玻璃窗上如同墨点的乌鸦们展示自己的生命力。向着天空生长的色块们在穹顶之上融入无穷无尽的深蓝黑夜,打着旋儿闪耀出银白和浅绿的光,宛如礼赞。

 

「倪克斯?」

温柔的狮子重新幻化成美貌少年,月光般声线轻呼年轻神父的名。剔透的蜜金眼眸如同点亮万千星星的灯火,让充斥教堂内部的色彩齐齐发出惊叹,继而欢呼起来。灰绿色长发的年轻人从不知哪儿转出半个身子,手里捧着一束鸢尾。在他开口之前空气中飘出平静的少女声线,百分之九十九的标准叙述中似乎夹杂百分之零点九的指控与零点一的未知。

【狄俄尼索斯先生。】

电子精灵对于她的每一位对话者都平等地以名字称呼,无论那是战功卓著的暴君还是奥林匹亚山的神明。

【Sir于今日下午17点13分对教会内部装饰进行了毁灭性改造,我不具有阻止这一行为的权限,经由系统判断,您劝说Sir将室内装饰恢复正常并成功的可能性在57%以上。】

「蒂塔!我抗议!什么叫毁灭性改造!」

年轻人像是被踩了围巾一样叫了起来,你还学会用形容词了是吗?进化的可够快的?!

「这是艺术,艺术!」

【很抱歉,Sir,像您这样使用幻术粗暴地堆砌颜色和花朵并不能被称之为艺术,即使您使用了非常典型的黄色和深蓝色。可您不是。】

「这……可真是无法反驳啊,蒂塔。」

灰绿色长发的青年沉默了一秒,继而无奈地弯起细细的眉毛。

他随意地拍拍手——神明的视界里可以看到他指尖绽开转瞬即逝的幽微蓝光——一切纷繁复杂的色彩、还有向日葵和鸢尾,如同海水退潮幻象崩落,融化的颜料在接触到地面之前消散成一团复杂漩涡。旋转的星光和花朵掉落在年轻人摊开的手心,化作几片残损的拼图碎片。

「你说得对,没有人是。」

 

而酒神忽然笑了。

那是种恍然大悟的神情,像月亮听到了凡人的祈祷。

「倪克斯,」

祂重复了一次神父的名字,月光下香槟流淌如泉,「你在为一位英灵祷告,你真是个温柔的人。」

 

一只大鸟从神明空无一物的肩头突然浮现,它像是在颜料罐里打了个滚,烟黑的翅膀上沾染着混乱的色彩,看起来残破不堪。

「我在“那儿”发现了它。我留下了它。」

奥林匹亚的小神明慷慨地庇佑山林里与他欢愉纵情的天空、大地、植物与动物,尽管那只是一只魔力建构成的使魔。

属于此时此刻,已经不再存在于世之人。

「如果我有这个权利,我一定会代替那位先生感谢你。」

年轻人抚摸黑鸦纠结干枯的羽毛,手中的拼图碎片融入沉郁的黑。乌鸦睁开了眼睛,疲惫浑浊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灰蓝色。

「不过,那并不是因为我很温柔啊,阁下。」

我在这儿见证了、并还要继续见证很多鲜血、很多死亡,我看到兄长失去弟弟,爱人背叛猜忌,挚友刀剑相向,仇恨延续千年,亲情被蒙蔽与怀疑斩断……而那些不过是全息屏幕上一场撕心裂肺的幻影,再多的悲伤又与我何干,与世界何干呢?

但是那个人不行。

他还不该离开……至少不该是那么早的现在,并且以那种方式

年轻的神父在神祇微笑的注视下扬起手,蛰伏在他手臂上的乌鸦嘶鸣着拍打翅膀,毫不留恋地向着大门外唯一的自然光源振翅而出,像是一朵扑向太阳的金色花朵。

 

去吧,代他去看这个他还没来得及看到的未来吧。

还有那些和他一样闪光的星星,你会遇到他们的。

 

 

「蒂塔。」

「你刚才表现出了明显的“情感倾向”。」

【是的,Sir。我很欣赏他。】

那是在融入遥远的天空之前,乌鸦在这座温暖而冰冷的坟墓中,所听到的,最后的声音。


评论
热度 ( 2 )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