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说着我就来给FW124的三个Master论个鹅。

并不是要论他们三个现在就地打一架谁能打得过谁的问题,在当下人生进程中他们一个是使魔一个是英灵一个是量子态幽灵,谈论谁能打得过谁的问题完全是概念层面实在已无意义。而且就算打一架有人自带拉拉队,有人自带搭档,量子小幽灵认为这很过分OVO!

来单纯地说说这三个家伙的魔术和个人操作意识,以生前为标准。


首先一个定论,他们三个都是「永远有一张底牌,在你以为他绝不会再有的时候」的类型,很简单因为我们就是吃这一型的!不带脑不行!具体到这个底牌是什么,则各有不同。


-奈克瑟斯

非常反直觉的一点是:他的卢恩魔术严重依赖灵脉基盘,在本土呼风唤雨,Elsa级别,离开芬兰基本就是个魔术界废人,约等于没电的一方通行。

但是人家打不死啊,很简单,这就是他的「那个底牌」。你知道当一个人死不掉,战斗这件事就变得,很无力,就……怎么都死不掉,对吧。

无论是正篇还是各种番外,他之所以满世界乱窜,到处招猫逗狗作死,完全基于他的主观视角不死,这个伪科学量子永生魔术原理我在正篇和设定里讲过很多回了就不提了。也就是说其实路人视角看来还蛮奇怪的,经常会出现那种一个奇怪的人帅气装逼然后瞬间被秒这种谜之场景……但是,反正他又不在乎,那是被他抛下的世界B,嘲笑讽刺挖苦不明所以悲痛万分尸横遍野又如何,他永远在世界A里,拥有无限分之一的可能性,拥有千钧一发的绝地反击和幸运,是他选择世界而不是世界选择他,这是至高的狂妄和至高的「爱谁谁无所谓」,确确实实配得上LOKI的Master和使魔。

梅恩是很知道这一点的,虽然他没有通过奈克瑟斯的「最终考试」,没有继承这个缺老德了的魔术(在某一个if的世界线里是继承了的),但他毕竟是奈克瑟斯的弟子。他也很清楚,在北欧本土之外杀死奈克瑟斯事实上可能很容易,但杀死他之后,究竟谁才是真正失败的,真正「被抛下的那个」。

另外,我猜想安倍冥夜大概也知道,毕竟他是个老狐狸……

除了魔术之外的技能,知识上,奈克瑟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啊总之一个人活太久了就会懂得很多。物理格斗水平相当一般,好歹是比普通人能打,对各种格斗技能略通一二,但也仅仅比普通人能打。热兵器方面,非常擅长远距离狙击,没办法,因为偶像是西蒙海耶嘛。

所以,不考虑量子永生的前提下,他的全盛模式大概是,在芬兰本土的某个森林里,冬季,持狙击枪……这不还是西蒙海耶吗!(x


-梅恩

注意我们此处说的是连环杀手梅恩,圣杯战争前的小梅恩就不提了谈论那时候他的「战斗力」跟闹着玩一样……

同样开宗明义一个反直觉:他没有看起来那么恐怖强大战斗力爆表。

道理很简单,他的恐怖主要是对普通人而言,并且靠着都市传说的模因不断蔓延。这里同样有一个上层叙事叙诡,我经常写梅恩连环杀手时代的番外和片段,我也计划写(也可能不写!)连环杀手的悠长假期,写他像个机械降神一样解决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但是,不要忘了,这都是发生在普通人世界的故事。

当然,放到魔术圈他仍然还是很拿得出手的,毕竟空间操作实在是很不讲理,很反人类,很牛逼。哪怕伴随的是疯狂烧蓝,折血换蓝,生命诅咒,但反正他动手的时候看起来总是游刃有余优雅风度居高临下的,这主要归功于他的偶像包袱(不是)……在梅恩生命的最后十年,空间操作的魔术他几乎已经登峰造极,这一点我们客观承认。除此之外,物理格斗水平,可以说是负的,远程热兵器操作也别提了,我认为他拿枪都拿不动,还要担心后坐力,毕竟拿掉瞬移他就是个没有GEASS的鲁鲁修(我今天到底黑了多少残疾人.jpg)

魔术外技能,解剖学,法医学,毒理病理学,追踪与反追踪技术,犯罪心理学,痕迹检验学,别说了再说报警了……

他的「那个底牌」,当然是班比,是影子是利刃,是战斗中的黄金双打。即使他不在的时候,梅恩遭遇过无数个危机时刻,再次重逢的愿望足以让梅恩掏心挖肺地从脑子里抠出办法,抠出可能性,然后绝地逢生。

不行气氛突然变得很凝重,说点好玩的,也是最开始让我开始写这个论鹅的原因,众所周知后圣杯时代的梅恩,金空罗和黎磊这三个货经常被我写到一起说相声,其中黎磊同学基本就是食物链底层,负责常识吐槽并随时面临着生存威胁。那么,黎磊真的打不过梅恩吗?

啊其实这个我问一下方总就会得到官方答案但这样论鹅还有什么意思,就让我使用基本逻辑来推断一下。虽然磊磊在圣杯战争之后就没再用魔术打过架杀过人了,但是这个人职业是程序员,未来还去硅谷当了更牛逼的程序员,考虑到他的魔术架构,应该类比成「一个人主观只是为了做出更好的金枪鱼寿司,每天认真磨刀,苦练刀法技艺,甚至去了新东方磨炼厨艺……问这个人一旦非得用这把金枪鱼刀打架会怎样」……

那,对吧,其实我是不太敢想会怎样的……

而且黎磊同学,大概很可能是非常知道,至少在纸面上非常知道「如何应对需要靠精密计算和集中力来进行空间移动的人」的,至于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的呢,作为一个三十多岁的社畜,黎磊同学大概并不希望大家深究这个细节。

好的然后这就引导向了论鹅第三人。

即,我认为,至少从科技水平来说,小天使艾迪亚斯大概是一个顶配的黎磊。


-艾迪亚斯

小天使的反直觉结论是什么?

是他比大多数人想的要强。

虽然有一些显而易见的问题,比如他的运动神经和格斗能力和枪法基本也就普通美国青少年水平(也已经完爆梅恩了谢谢),但他是个钢铁侠啊,远距离热武器攻击部分完全可以靠技术力支撑。

他的天才,脑力,动手能力基本都是实打实的,没有花架子,没有魔术补正,完全来源于刚正淳朴的智力压制。不如说,他的魔术水平太感人了,基本要靠技术力来反向补正,而他的魔术唯一作用就是保证自己的全套可穿戴设备无限电力。

魔术外技能,那可就太多了,计算机工程和应用物理学这部分太基本了,生物工程技术,电子工程学,生物动力学,材料力学……啊对,他还会开飞机,他甚至还有飞机的驾照。

实际上他是个纯辅助+战术总控中心一样的人,让他跟前面两位刚正面实在是有点强人所难,你让一个Jarvis单独上战场它就很不合理。但即使如此,我很难想象艾迪亚斯彻底的输掉。在圣杯战争中,他不断遇到完全超越自己想象的对手,深入之前从来未曾了解的世界,反复进医院,进到男神都很无奈。但是,请仔细回忆一下,他基本上,跟什么样稀奇古怪的对手都能打成五五开。只要给他几个队友,立刻就能反杀。队友再多点,甚至还能拯救城市干掉圣杯。

那么这就要说到「那个底牌」的问题了。很简单,他的底牌就是他的头脑,他的推理判断能力,情报计算和分析能力。如果可以他是真的很想和自己的大脑结婚(你住口)。在棋盘上,艾迪亚斯会看着对方三百步之后的行动进行应对(可能他哥能比他再多往后看十步?)。想像一下,奈克瑟斯的老奸巨猾来源于基本为0的试错成本和无限时间,假如给艾迪亚斯足够的成长时间,让他深入理解魔术的世界和运行规则,那时候他们之间如果将有一场胜负,一定是非常精彩以至于我根本写不出来的。



好的,那么接下来就顺势导出一个新问题:三个Servant论鹅的话又是怎样呢?

……我们也许存在也许并不存在的下期节目再见!



评论 ( 5 )
热度 ( 3 )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