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
松鼠到来了。

COC调查员真的都是人中龙凤。
毕竟按照规则书给出的描述,你我这样一抓一把的路人,各项基础数据大致稳定在9-11之间,技能值大概在30到60之间,极度专业人士才可能踏入70到85之间的范畴,并且每人一生也就一项,两项就是顶尖人才,三项以上则达到托马斯杨级别,英灵座了解一下。

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每个调查员都天然拥有超凡的行动力。

DND规则里,一轮=6秒。所以那些会耗费PL们整整一个下午的布局战斗走位,实际上在下位世界里都是所有人同时非常默契地行动,一个眼神领会对方深意,电光火石之间转瞬完成战斗,不愧是冒险者。这件事FWer们可能领会得更深刻一些,特别是(我这样的)热爱描述Assassin和Assassin打架,Assassin和Caster打架,Caster和Caster打架的选手,惊心动魄绞尽脑汁的三千五百字剧情之后,三点五秒的时间流逝了……

到了COC,调查员们都是肉体凡胎的普通人,怎么能跟高魔世界一样,所以规则书大笔一挥,把一轮的时间定义成了……10秒,啊,那可真是非常漫长(棒读)。

有一次团,PC宣言要制作大型磁感应线圈控住BOSS,KP判定这个行为难度很高,虽然PC确实带了足够的材料,仍然需要耗费整整五轮——实际跑过团的朋友们都知道五轮时间到底有多长,战斗足以产生多少变数,在此就不赘述我们是怎么像孙子一样爬过这五轮的。
战斗结束后,我回想了一下剧情里的实际场景,「五十秒内就地造出大型磁感线圈阵」,这真是很难让人眼前不浮现出「麦大大的手杖往地上一插,当场阵地作成」的画面(含特效)……

类似如此,还有我刚结的那个团,我团黑客中弹濒死大量失血(只剩2HP),凭钢铁般的意志(CON检定成功)奇迹般苏醒并且在10秒(他的一个行动轮)时间骇入了近似于……神威太湖之光之类的东西。不展开讲了。

评论 ( 7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球表面 | Powered by LOFTER